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

欲求淡了

很可能,未來我會變成淡淡的一個人。



SSR的旅程以來,我發現自己可以慢慢的釋放掉對一些法的貪求。比如以前會很想要跟某個主尊結緣,因此千里迢迢去參加法會,忍受舟車勞頓,到了目的地卻累的不得了,難以融入;還有計算持咒的遍數,可是心裡卻一直無心持咒。

最近我對於這種欲望,越來越淡了。比起千里迢迢參加法會或計算咒數,我更喜歡恭敬的閱讀主尊的事蹟、讚揚功德,或是將主尊的善行落實生活,幫助他人。

最初有點擔心,自己這樣的行為,會不會在佛事上是不正確的行為呢?可是,又覺得,所謂善行,並不能只在佛堂中顯現,應該要落實生活。又,無處不生活呢?

參加工作坊也是,在教室中,很多人暢談靈性體驗,可是當在日常生活中碰到困難,往往退縮。可是靈性體驗不能只存在工作坊,因為我們最終仍然要面對眼前的阻礙,跨越困難。

其實目前的我,也正好在這種焦躁中。跑到很遠的地方參加法會,表面上滿足了一些渴望或心安,可是回到生活中,卻仍無法好好的解決,或是處理的圓滿。那這樣的求法,會不會變成一種「貪」呢?也就是,盡力的想要蒐集各種法門,卻無法一門深入,所謂深入,我想就算是探尋其中奧妙吧,最終仍是要在生活中實踐理想。

這是現階段我的一點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