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

占卜之道與療癒之途:我們最怕課題,而這就是課題了


很多限制,是人給自己的。你可以說是枷鎖。



宗教的約束就是一種枷鎖,形塑一個人對神的定義。你相信祂,就是一種契約的建立,你順服祂、接受祂的庇佑。

但是世間上的神很多,很多神也喜歡稱自己是真正的神(的確,祂由祂那條路開悟而成神),但以彼神攻此神,就已經是不對的行為了。可是很多教徒卻是這樣做的。

有一次一位個案前來占卜,我習慣邀請自己信仰的神給予指示,我也歡迎個案邀請自己信仰的神給予指示。但個案告訴我,只有他的神是真神,只有他的神能掌管天地萬有,其他都是假的。

你的神能掌管天地萬有,那你何必來找我呢?

枷鎖是你給自己的,你覺得一定要這樣做,生命藍圖就會這樣形成。很多美好,你根本享受不到。

最初踏入療癒之途,也常常被這樣提醒著:多多療癒自己的心智體、眉心輪,很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。當時當然無法理解。

但是久了以後也會漸漸發覺,喔,我以前就是在誤區,我給自己設下太多限制了,以為天地萬物都得照著自己以為所是的規則走。

真正的規則其實只有一個──是天地的律,也是輪迴的盤。你做什麼得什麼,你歧視什麼,之後你就得什麼;你最不想要的,往往就是要讓你去經歷的;你最排斥的,就是會一直端到你面前。

療癒之途,我們最怕課題,而這就是課題了。我們不要怕,而要享受。

(首圖來源:Pixabay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