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

信仰與靈氣


兩年前得知,曾經引領我進入佛門的一位師姐,改信了其他法門,並且斷絕了與佛教師父的聯絡,讓我覺得十分可惜。我再經歷許多後,其實不難理解她當初的選擇,或許我也會抱持著同樣的想法。

不過,臼井靈氣改變了我。

臼井靈氣並不屬於任何一個宗教,真要說的話,也許它與藏傳佛教有相當的淵源;而我直到大師級次才知道,在靈氣中的第四個符號,與大日如來/不動明王有連結。但如果以平實的眼光來看待臼井靈氣,這不過就是一種手觸療法,或可視為一種尋求身心健康、通往幸福之道的療癒技法吧!

對我來說,並不會覺得學習了臼井靈氣,就要與原本的信仰斷絕。何況我在之後,還學習了五種不同的能量系統,如果每學一種新的系統,就要跟過去的系統斷絕,說真的也太累了。

我選擇了「共處」,即不排斥學習能量系統。而我的信仰,依然是跟著原來的佛教師父為主。

如果是過去的我,或許就會選擇專一在一個法門,然後深入它,這樣也許就會捨棄其他的系統吧。但現在的我並不會這樣想了,我認為之所以接觸這些能量系統,與其說機緣,更可以說是佛教師父的引導,我們的身心需要其他支持,所以讓我們接觸這些系統。

平時的我,依然以佛教信仰為主,但是在我覺得靜坐及持咒都靜不下來時,我會採取讓自己能靜下來的方法,比如禱告,比如靈氣浴、靈氣手位。

學了這些光與愛,總是要拿出來用的。

(首圖來源:Pixabay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