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

占卜之道略談:塔羅牌之神諭



年初拜訪一位同門,顛覆了我對塔羅牌的認知。

同門是一位執業八字、卜卦專業的命理師,近年在兩岸往來,客戶也開枝散葉。年初一訪,知道他竟也有塔羅牌占卜的服務,頓時大大震驚說:「你怎麼有學?」剛好我那天在包包裡放了塔羅牌,於是我拿給同門說,請示範一次。

待我洗牌後抽出三張牌,同門才問我想問什麼問題。解牌則出人意料的準確,可說是完全沒照原始牌意的路走,卻解得很貼近人心。

「其實,我把塔羅牌開光了。」他說。開光?什麼?請神開光入座加持我聽過,可是幫塔羅牌開光是要幹嘛?

原來,看書解牌當然是一種方法,但也有人直接把牌開光,由於平時就修法持咒恪守戒律,占卜時自有神入,而抽出的牌自然就是神諭了。但是如果平時並沒有修法持咒,對於佛門戒律也毫無遵守,占卜時自然就沒有神祇前來指示,所抽出的牌自然就需要靠經驗與技巧解牌了。

而我現在的解牌則使用了同門教我的方法。不得不說,占卜十分準確且必定直指核心,有時候看似沒有回答問題,卻回答了最根本的問題,指出一條明確的道路。

不過也因為是神諭,所以我目前還不能精準的掌握。但是與卜卦的朋友一起驗證,可是有幾分準確的。

至於收費,過去我從沒想過,但自此之後,我是有考慮要酌收費用了。比較麻煩的是,由於神諭不同於塔羅牌占卜,一天只能問一個問題,問多了,神諭就不再指示,如果要找我占卜的人,可要知道並遵守了。

(圖/取自Pixabay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