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

療癒與修行,只能選一個嗎?不!兩者是齊一存在的

上週六日去複訓臼井靈氣初階,感觸已經跟最初學的時候不一樣了。首先,上課時沒睡著,比起四年前狀況當然是好多囉;另外,許多作法當時覺得難的,現在想來變得簡單。

上課時我忍不住問老師,明明是學西式臼井靈氣,為什麼還教導我們這麼多日式技術?凱文笑說,自己其實有學日式靈氣的支脈,也就是直傳靈氣的創始者山口千代子的學生(同時也是山口千代子的親戚),這位學生後來自己開創了另一個靈氣派別,與直傳靈氣區分,凱文就是學這個派別的靈氣,所以才會對日式技術及靈授這麼清楚。

我俏皮的問:「那老師之後想教嗎?」凱文說:「完全不會耶,其實跟臼井靈氣就是一樣的東西啊。」

這次課堂中,我突然有一種體悟:療癒與修行,只能選一個嗎?

很多朋友初接觸臼井靈氣時,可能很多人會給你不同的答案。比如,西式靈氣專注在療癒,日式靈氣偏向靈性修行,但真的是這樣嗎?

我在剛學臼井靈氣的時候,以為自己在學一個能量,可是後來到了師父階才恍然大悟,我們其實是透過學習這個能量(技巧),來與更高的意識結合(心法)。事實上,療癒與修行應該是齊一存在的,既是療癒也是修行,走在療癒的路上也是走在修行的路上。

學西式靈氣、日式靈氣,理論上在一開始有分別,但是當我們運用這個能量越來越純熟,也越來越與這個意識融合的時候,就能更貼近臼井先生當時使用的能量(貼近本質)。

理解了這個,我也就能理解為什麼凱文曾說:「有的老師點化了這個能量的形,但是本質的內涵並沒有點化進去。」當時真的聽不懂,但現在卻是懂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